不夠科學的英語文法?不是唸太多早已經會的,就是學太多沒有規則的例外!這兩個都是毒藥! 不夠科學的英語文法?不是唸太多早已經會的,就是學太多沒有規則的例外!這兩個都是毒藥! 十年前, 支票貼現 我跟 "雲八方"兄  研究一個文法科學模型! 也就是將每一種文法觀念, 分六個層級加強,分別是單 襯衫字難易,片語難易,句子難易! 並區分基本文法觀念(國中),中級與高級三個群組! 再去收集混合二個文法觀念與混合三個文法觀念的 酒店打工題形! 舉個例子, 第三人稱單數: 現在式的單數: He drinks water only. 進一階是抽象名詞的單數表示. 再 花蓮民宿進一階是形容詞子句中的單數表示. 接著再將另一個文法概念與第三人稱單數的觀念混在一起. 如 that 代替 who which...等. 或&nb G2000sp;所有格 的觀念與第三人稱單數的觀念混在一起. 如 whose 或 兩個對象中有複數與單數與時態的混合考量! 如果第一階段的文法就學不會.... 如: 完全 酒店打工不會. 或題目數量多就不會全對(同一種觀念,但錯在單字認識不夠多) 這就是老師我沒教好..... 如果是混兩種文法觀念時,就會錯! 就必須找出哪一個觀念較不懂! 接著是混三種文法觀念 網路行銷.... 最後教...那幾條...就式沒有文法概念的習慣用法..... 以這樣的文法結構體系去教英語  ..... 這樣我就不信...中國人學不好英語...... 重點是: 我太忙了........ 一忙,就忘記這一回事了 室內設計.... 直到"雲八方"兄 跟我提起.... 我才想到....原來我也曾經這麼聰明過...... 寫起來,當作未來老的時候的回憶.........笑笑自己用! 重點是: 浪費時間的兩大毒藥要懂得避免! 1.已經熟透的?G2000妝? 2."非常特別的例外"必須從文法中拿掉! 想想自己的英語學習策略吧! 少一些浪費,就多一分成就!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面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27gumn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