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晨報訊(記者 王萍)今後,市住建委將每月公示曝光被投訴前10位的房地產中介機構。昨天,11月的首批“黑榜”公佈,我愛我家、鏈家等中介均“榜上有名”。  記者看到,本次公示的11月份被投訴前10中介機構名單中,除了一些小型中介機構被投訴較多之外,我愛我家、鏈家等市場占有率較大的中介也在公示之列。被投訴的問題,主要集中在占用、拖延支付客戶資金、未按規定收取佣金、未履行告知義務等方面。
  據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,今年下半年,市住建委會同相關部門,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專項整治活動,通過約談告誡、限制網簽等一系列措施,嚴厲打擊中介機構及人員的違法行為,已取得一定成效。
  這位負責人表示,對同一問題反覆被投訴的機構和人員,市住建委將會同有關部門進行執法檢查,嚴肅查處違規行為。
  ■中介回應 租賃業務易導致投訴
  對於市住建委公佈的房地產經紀機構投訴排名,以及“我愛我家”接到客戶投訴量較多的情況,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,我愛我家在北京擁有近600家門店,近1萬名經紀人。“人多,店多,規模大的現狀,使得通過我愛我家成交的業務也自然就多,這導致了我愛我家在北京遇到客戶投訴的幾率也比較大,造成了投訴單數較多。”
  胡景暉告訴記者,租賃一直是北京我愛我家的主營業務,在我愛我家北京公司業務結構中的占比較高,每月大量的租賃成交,增加了我愛我家被客戶投訴的概率,“這也是北京我愛我家被客戶投訴量較多的因素之一。”
  此外,胡景暉表示,十一月份,尤其是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後,一系列從嚴樓市調控政策的出台,使得買賣雙方的市場預期發生明顯變化,受此影響,交易雙方產生糾紛,尤其是買方毀約的現象明顯增多,這類糾紛很容易轉嫁到經紀機構頭上,這也是造成北京我愛我家接到客戶投訴量較多的因素之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27gumn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